足球網站浩如煙海,如何找你想要的資料?那裡看得到第一手新聞訊息?怎樣下載足球影片球星桌布?何處又是足球迷群聚討論的不夜城?


顧名思議,High Quality Football Logos(以下簡稱HQFL)是一個幫球迷搜羅足球標誌的網站,所謂足球標誌,包括了俱樂部的隊徽、各國足協的logos、吉祥物的圖案、以及比賽的大會logos都有。

這些logos在網路上其實都不難找,到各球隊的官網、足協官網或比賽官網都看得到,按個滑鼠右鍵就能輕易儲存,但這些logos都是.jpg、.bmp或.gif格式居多,圖檔太小,只能勉強用在網頁上,放大一點就會模糊失真。

HQFL一次解決兩個問題:你不必到處找足球logos,而且logos是.ai格式的向量圖檔,可以讓你隨心所欲放大縮小。有看過蘋果日報的體育版嗎?新聞標題經常把球隊的logos組合在一起,裡面的logos都很清晰,使用的就是向量圖檔。

HQFL的使用很簡單,首頁上已經將logos按各洲各國分門別類放置好,舉例來說,如果我們選擇歐洲(Europe)→選擇義大利(Italy),就會出現以下畫面:



在你想要下載的圖案上按滑鼠左鍵,即會自動下載。

.ai格式的向量圖檔可以用photoshop、Illsutator或Corel Draw打開,怎麼使用不在本文討論的範圍(其實是因為我也不太會),但必須注意,各logos的版權都屬俱樂部、足協或比賽大會所有,新聞或網站上使用問題不大,但如果製作成商業產品可能觸法,法律責任由使用者承擔。

你開始找logos了嗎?怪怪,怎麼英格蘭只有兵工廠(Arsenal)的logos,而且還是3個已經沒有在使用的舊版隊徽呢?HQFL在網頁的Q&A中有詳細說明,大意是英格蘭足總(FA)拒絕他們使用英格蘭足總和各俱樂部的logos,有興趣的人可以去Q&A(首頁最下方左邊數過來第4個圖案)看看。

那要找英格蘭俱樂部的logos怎麼辦?首頁下方有個Links的圖案(首頁最下方左邊數過來第6個圖案),裡面連結了不少可以下載logos的網頁,其中一個名為The Best Brands of the World,與HQFL互通有無,所有英格蘭俱樂部的logos在這裡都找得到。



既然稱為「世上最好的商標」網站,當然不會只有足球的logos,不管是NBA、MLB、NHL、NFL、以及各廠牌的logos(Adidas、Nike、Puma、UMBRO、Kappa……)應有盡有。

但我必須再提醒一次,各logos都屬原公司或原俱樂部所有,使用logos的法律責任要由使用者自負,敬請小心。

網址:
High Quality Football Logos:www.hqfl.dk
The Best Brands of the World:www.brandsoftheworld.com

範例:

放到這麼大的Arsenal logo還是很清晰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