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附近的便利商店重新開幕,制出飲料買三送一的法寶,還有買滿一百送吐司,這麼好的優惠店裡自然是擠得水洩不通,何況這家便利商店開在學校對面,不少莘莘學子省吃儉用,十元二十元都斤斤計較,有便宜有贈品誰會不愛?

為了一窺究竟,開幕當天我也擠了進去,本來想買份報紙捧捧場,但架上早就空空如也,除了少數幾份沒什麼人愛看的,其他通通不剩。結帳的櫃台排隊者眾,店員謝謝光臨之聲與收銀機的叮噹之聲有如交響樂,彷彿不斷安可無法謝幕的演奏會。我這個進來只為觀光的遊客,自然是不好意思再給忙碌的店員增添工作,繞了一圈匆匆一瞥,就悄悄的隨著人潮流出店外。

到店裡撿便宜的當然不會只有學生,住在附近的居民有老有少,也都在傍晚時分擠進這家大概十坪大的店面。說撿便宜其實不太恰當,因為很多人可能是聽到有東西送才進去的,但出來時拿在手上的卻不一定是便利商店正在促銷的貨品。

貪小便宜是人的天性,能抓住人的天性自然無往而不利。例如某連鎖生活藥妝店打出的「我敢發誓」,不僅他最便宜,而且買貴退差價……但消費者往往不察,其實最便宜的都只有貼上標籤的特賣品,但卻未必都是你想要買的產品。

便宜和送贈品幾乎是各行各業必殺的絕招,就以我曾經做過的雜誌出版業來講,現在坊間的雜誌格價直直落,而且售價往往都比定價便宜,送贈品的更比比皆是。女性雜誌競爭激烈,送化妝品、清潔用品、小飾物等;電影雜誌送正版DVD;電玩雜誌非送不可的遊戲試玩光碟;籃球雜誌送球星海報已不能吸引讀者,現在都是送護腕、指環套、球隊logo貼紙……甚至大手筆的年曆、撲克牌都有。

我也經常為了贈品去買本來不看的雜誌,家裡堆了好幾本到現在還沒有翻過甚至沒有拆封的。以後如果還有機會搞雜誌,這個絕招非用不可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