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老實講,寫這個題目是自討苦吃,因為兩隊終有一戰,誰勝誰負比過就知道。但今天看了兩隊分戰蒙古和關島的比賽,或多或少可以看出一些端倪。

香港半力出擊,上半場就以12:0大幅領先關島,其實我一點都不驚訝,因為兩隊都打主攻,以關島的實力,放棄防守等於是送死,對中華隊的比賽已經證明了這點。下半場關島終於把防線回縮,香港也略有保留並且避免受傷,因此只多進了3球。

香港隊的個人技術相當出色,尤其是當天氣好轉,場地狀況理想。無論是多變而且快速的兩翼下底傳中戰術、還是中路滲透、突破越位陷阱,都打得關島無力招架。

北韓並不如想像中的強,或許也可以說,蒙古不如想像中的弱。

如果從比賽的結果來看,香港與北韓都是贏蒙古6:0,那麼兩隊的實力應是旗鼓相當。不過,香港還有8名主力沒有來;同樣的,北韓也只用了6名在世界盃會外賽力抗日本的先發主力,所以還是扯平。

香港前兩場比賽兵力不足,但談笑用兵依然輕鬆獲勝,如果主力歸隊,絕對有力與北韓一較高下。北韓用兵虛虛實實,不改神秘的本色,但比賽中明顯看得出壓力,球員無不戰戰兢兢、即使面對的是蒙古也一樣全力拚搏,就這一點上看來,香港似乎略有一些優勢。

北韓球員踢的是快速實用足球,沒有太多花俏的技巧,但傳切精準到位,反擊速度奇快,而且腳勁十足,遠射頭槌都頗有威脅。香港球員相比之下技術更好,體型略遜於北韓,但速度也不慢,射度的準度和前鋒把握機會的能力更勝北韓。兩隊之戰,我看是五五波,北韓門將如果沒有重蹈對日本之戰的覆轍,獲勝機會是稍為看高一線。

中華隊碰上這兩隊有沒有勝算?當然希望有,但我不敢說。只好期望比賽當天能有更多球迷到場為中華隊加油,讓我們成為中華隊的第12人,增添幾分爆冷的機會。

3月7日戰績:

香港 15:0 關島。
北韓 6:0 蒙古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