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原定昨天舉行的世界盃會外賽中華對巴勒斯坦,由於巴勒斯坦因故遲到,因此改為今天(14日)下午4:00在中山足球場舉行,這是本屆世界盃會外賽中華隊最後一場主場比賽,球迷千萬不能錯過現場為中華隊加油的最後機會。

巴勒斯坦隊原定星期一抵台,但足協負責接機的人等了一天都等無人,透過國際足總緊急聯絡後,才知道巴勒斯坦因為球員的簽證問題滯留在埃及,最後經過多方協調,才得以搭上來台灣的飛機,國際足總也同意將比賽順延一天。

我們要為巴勒斯坦在艱苦的環境下仍然堅持踢足球、堅持參加國際賽的信念給予掌聲,巴勒斯坦是個處於戰火中的民族,國內球員出國比賽還必須經過由以色列控制的邊境,因此需要以色列同意才可以放行,上一輪巴勒斯坦出戰烏茲別克,就因為以色列境內剛發生爆炸案,有5名國腳被迫留在巴勒斯坦,使得他們未能以完整陣容迎戰。

這次在經過國際足總斡旋後,巴勒斯坦終於能夠以完整陣容出征台灣,雖然沒有太多時間適應時差和球場,但巴勒斯坦人的努力仍贏得了尊敬。

上周曾經分析,中華隊是很有經會贏得這場比賽的勝利,原因包括了對方陣容不整。雖然最新消息是巴勒斯坦能以完整陣容來比賽,但佔有天時地利人和的中華隊未必不能放手一搏。

就在今天,球迷別忘了到場為中華隊加油,也給巴勒斯坦這些戰亂中的孩子一點掌聲。

(2004年10月13日登於蕃薯藤運動網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