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和義大利的出局是最教人難以置信,但看過他們的三場比賽後,你不得不承認他們的出局不算意外,「迷信大牌」可以說是兩隊共同的死因。

西班牙在小組前兩場1勝1平,這讓總教練認為陣容和戰術都沒有大問題,所以始終堅持使用碌碌無為的勞爾,能組織進攻的貝萊隆依然枯坐板凳上。比起對手葡萄牙首戰慘遭希臘毒手,痛定思痛換由德科先發,結果連贏兩場晉級,西班牙出局其實是咎由自取。

義大利兩連平導致命運操在別人手上,托蒂吐口水被禁賽當然是罪魁禍首,皮爾洛與菲奧雷都證明了他們無法扛起組織進攻的大任。前鋒線上除了卡薩諾外一片平庸,特拉帕托尼不選賽季末狀態正佳的吉拉迪諾是一大錯誤,但更讓人懷念起巴吉歐。特老可以帶去只讓他上場14分鐘的法瓦利,以及不給他機會的法拉利,就真容不下一個巴吉歐?

戰術成效不彰、前鋒表現欠佳以及缺少中場靈魂則是三隊的通病。義大利堅持防守至上的4-5-1,到了最後一仗只許勝不許和於是擺上三前鋒,但結果證明了義大利適應不良,連防守都跟著出毛病。西班牙的雙翼齊飛對俄羅斯有效,但遇上翼鋒更強的葡萄牙卻無從發揮,中路碰到德科又無人匹敵,輸球是理所當然。巴拉克再次證明,他優異的個人能力無法無法提升整隊的水平,獨木難撐大局是德國最佳寫照。

前鋒表現欠佳不必多說,勞爾、托雷斯、盧克、維耶里、迪皮耶羅、科拉迪、庫蘭伊、博比奇、克洛斯,3隊9個前鋒進球數都是0。比起法國有席丹、捷克有內德維德、葡萄牙有德科;義大利在托蒂禁賽後就已宣布出局,巴拉克已如上述,西班牙原本有貝萊隆,但教練不愛又能如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