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歐洲國家盃開打在即,足球迷自然都把目光放在了這個四年一度的國際盛會上,不過台灣的球迷只能自己想辦法。目前已知的方法包括:去PUB看衛星直播、自已裝衛星、透過網路視訊觀看、等待比賽結束後下載有心人士提供的錄影等等,在這裡不一一介紹,如果足球迷還沒有找到方法,請到各大BBS或足球相關的討論區即可找到解答。

足球在台灣是個不被祝福的運動,球迷都只能自求多福,我們的國家隊本周前往約旦,差一點也成了不被祝福的一群。

世界盃會外賽亞洲區的比賽9日將進行第三輪的比賽,中華隊客場挑戰伊拉克。大家都知道伊拉克仍處於戰亂,是個非常危險的地方,因此國際足總也不允許他們主辦國際賽事,這場會外賽將移師第三地的約旦舉行,一如第一場中華隊前往卡達迎戰巴勒斯坦。

有球員的家人不放心,不同意球員前往比賽,在幾經協調下,這次出征的陣容大致完整,而且獲得我駐約旦代表安排專人隨行照料。根據總教練的說法,整體的備戰情況令人滿意,體能狀況更是三場比賽以來最好的,希望能夠踢出佳績。

即使我們很難期望中華隊戰勝伊拉克,但也希望中華隊能踢平對手,首度拿下分數。這當然是個願望,但也不至於絕望。

伊拉克在世界盃會外賽前兩場比賽都踢平,以中華隊只小輸烏茲別克一球的場面來看,逼和伊拉克是有那麼一點可能的。不過,這個處於戰亂中的國家,卻有超越一般的強悍,他們在奧運會外賽力挫強敵,與日本南韓攜手同赴雅典即可看出端倪。

天佑中華隊,希望他們在約旦帶回好消息,好振奮並提升台灣的足球運動。

(2004年6月8日登於蕃薯藤運動網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