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台灣的總統大選,這個四年一度的大事影響著這片土地上的每一個人,即使是從事和政治毫無關連的體育傳播人,仍然強烈感受到周遭濃濃的政治氣氛。

筆者不想在這裡談什麼政治理念,更不是要推薦那一組候選人,因為對於熱愛體育的讀者來說,這兩組候選人其實都不合格。對於熱愛足球的筆者而言,更是充滿了無奈與遺憾。

台北市中山足球場,將在3月31日舉行世界盃會外賽中華對烏茲別克的比賽,如此重要的一場國際賽事,在總統大選面前卻顯得很渺小,所以,中山足球場可以一再租借給兩黨作為造勢活動場地,卻扼殺其他踢球者的權益。

中山足球場是由台北市立體育場管理,原本答應在2月出借舉辦老鷹盃,但後來以保護場地準備舉行國際賽為由,回絕了老鷹盃的使用。但在距離比賽不到兩周的時間,卻相繼租借給政黨使用,理由是政黨一年前已定下場地,因為預料到場地會被破壞,所以不能再借給比賽使用。

筆者不只一次大聲疾呼,請把足球場還給足球人!但在台灣,足球迷的力量真是微不足道,這種似是而非的理由足球人還是摸摸鼻子自認倒楣;更離譜的是,連國家代表隊也無法使用中山足球場進行練習,等於連熟悉主場的優勢也蕩然無存,想要擊敗對手無疑是緣木求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