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現在問台灣民眾最關心的是什麼?毫無疑問是總統大選和第一次公民投票。這是台灣人決定未來前途的關鍵時刻,誰不關心呢?但如果你問我,總統大選(包括公民投票)與足球二選一我會選什麼?那我會毫不猶豫的告訴你,我選足球!

總統大選和足球是風馬牛不相及的兩樣東西,不能放在同一道題目中作選擇的,但老實說,我對足球的瘋狂熱愛,與許多老百姓談到政治談到總統選舉時那種全情投入是不分軒輊的。

所以,假如有那一組的候選人,能夠提出對台灣足球運動的振興方案,我是百分之兩百會投票支持他的。當然,足球只是運動的一種,在台灣也只能算是小眾運動,不可能有政治人物會只針對足球來提出什麼方案的(除非是我出來競選吧),因此,能夠提出對台灣整體的運動發展有明確目標的候選人,還是可以獲得我的青睞。但很抱歉,答案是沒有(如果不是因為我對候選人的無知的話)。

不知道大家對中山足球場有什麼看法?熱愛足球的民眾可能會把它視為台灣足球的聖地,喜歡踢球者都希望有機會可以在那裡一展身手。但在一般民眾的心目中呢?那裡充其量不過是一個演唱會的場地、一個平時用來養蚊子,選舉時拿來造勢的地方而已。

很多球友應該都有聽過老鷹杯,這個算是台北業餘足球界的大比賽每年舉辦四次,2004年第一季的比賽原本預定要在中山足球場舉行,時間是2月21和22日。據老鷹杯的主辦單位表示,場地原先已經和台北市立體育場敲定,但後來因為世界盃亞洲區會外賽安排在3月31日於中山足球場舉行中華對烏茲別克的賽事,台北市立體育場表示要保養場地,所以回絕了老鷹杯的使用許可。

國家隊的比賽是何等大事,我們小小業餘足球界的比賽乖乖讓路是很應該的,但台北市立體育場明拒了足球比賽的使用,卻又出租給政治人物選舉造勢,那就是大大的不應該!

就在上周六(3/6),某候選人為了搶農漁民的票,在中山足球場舉行了數萬人的造勢活動,雖然球場上有舖上護墊,但幾萬人肆意踐踏草皮,造成的傷害遠遠高於一次足球比賽所能破壞的。

台北市立體育場在事後表示,這次造勢活動早在一年前就預定了場地並繳交按金,所以無法取消。由於有關單位也知道這類的政治造勢活動必定會對草皮造成損害,因此逼不得已只好取消其他足球比賽的使用,讓草皮多一些時間休息。

好一個不知所謂的理由!其實真正的內幕是,場地租借給非體育運動使用,一天收入至少20萬(資料來源http://www.tms.gov.tw/service_1_3.php),但足球比賽租借費用僅需1萬。至於還有沒有政治人物施壓之類的苦衷,就由讀者自行判斷了。

台灣的足壇今天也有好消息,預定11月在台北舉行的世界盃五人制足球賽今天召開記者會,向媒體展示了本屆比賽的標誌,由足球結合象徵台灣的梅花圖案,讓人對這次的世界盃充滿信心,希望台灣足壇都能團結一致,共同辦好這一次的盛會,也期望中華隊能踢出佳績。

(2004年3月10日蕃薯藤運動網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