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台灣將於今年年底主辦2004年世界盃FUTSAL五人制足球賽,為了替這項重大的足球賽事造勢,足協在本月1日請來台北市市長馬英九、市議員和棒球、籃球球星舉行一場「足以自豪」宣傳表演賽,從媒體曝光的效果來看,這個暖身是成功的。

世界盃FUTSAL五人制足球賽11月底於台北市舉行,台北市教育局請來政界名人馬英九、李慶元、戴錫欽,和人氣鼎盛的體壇球星彭政閔、陳致遠、謝佳賢、吳岱豪等人來一場門外漢大對決,球技不提,眾名人踢起球來笑果十足,媒體曝光率高,的確有宣傳效果。

足球在台灣一向是冷門運動,台北市有機會主辦世界級的足球賽事,本就應把握機會好好推動國內的足球運動,在老百姓對比賽仍一問三不知的情況下,用其他領域的焦點人物把比賽介紹出去,足協和台北市政府的做法絕對是正確的。

不過,看遍了所有電視、翻遍了所有報紙,寫的不是馬英九、就是陳致遠,看到的不是常中天、就是吳岱豪,受眾是知道了世界盃FUTSAL五人制足球賽,可卻不見一位真真正正的足球員現身,比賽屆時真正的主角──中華隊成員一個不見。

看馬英九、彭政閔搞笑,會讓人把新聞看完、把報紙讀完,卻不會讓人在比賽時真正付諸行動到球場看球,因為到時候比賽的不是馬英九、不是職棒球星,而是台灣人民不熟悉的中華足球隊。

如果在宣傳當天,主辦單位也能請來中華足球隊球員大展拳腳,不管是表演性的球技演出,或者是趣味性質的「國家隊vs棒籃明星隊」對抗賽,我想或多或少都能讓國人對中華足球隊留下印象,進一步產生認同感,在未來比賽時去為中華隊加油。

距大會正式開始,還有十個月的時間,中華足球隊還有許多機會可以在國人面前曝光,主辦單位應該把宣傳重點回歸到球員和球賽本身,告訴國人一個觀念:就算沒有政界明星、體壇球星,世界級的足球員踢球還是一場精采無比的秀。

(2004年2月4日登於蕃薯藤運動網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