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是普天同慶的聖誕節,也剛好輪到我的專欄與各位網友見面,當然不能免俗也向大家說聲:「聖誕快樂!」

作為足球迷在聖誕節應該會很高興,至少英超的球迷是如此,因為英超是歐洲四大聯賽中唯一沒有聖誕假期的聯賽。

怎麼那麼慘?大家都在放假而英超的球員還要在場上比拚?是的,不僅是英超,整個英格蘭都是如此,英甲、英乙、英丙都沒有聖誕假期可以放。

其實球迷也不必擔心,平安夜(24日)和聖誕節(25日)這兩天,英格蘭的聯賽還是沒有安排賽程,英格蘭足總不至於這麼不近人情。對於西方人而言,聖誕節可是比新年還要重要的節日,德甲踢完17日就開始放假,假期長達一個半月。西甲和義踢到21日,但接下來的假期也很長。英超則最可憐,除了26日的Boxing Day(拆禮物日)安排了一輪特別賽事外,28、29日的周末比賽照常,接著只放假一周,7日起聯賽重新開始,而其他聯賽的球星們可能還在家裡睡大頭覺。

Boxing Day還有比賽,也就表示,24和25日很多球隊還是要照表操課,所以你說,英超球員是不是最可憐?不過話說回來,世界級的球星賺那麼多錢,假放少一點也是應該的。

說起聖誕節,由於只有英超有賽程,因此也有了聖誕節魔咒的傳言。英超本季是第十二屆,前十一年總共只出了三支冠軍-曼聯、布拉克本流浪者和兵工廠,其中布拉克本與兵工廠分享了三年的冠軍,巧合的是,他們在這三年球季的聖誕節前,都沒有處於積分榜的領先。換句話說,聖誕節前處於領先的球隊,最後都拿不到冠軍。

有沒有例外呢?有!答案只有一個,那就是曼聯,曼聯在過去八次奪得英超冠軍,有三次是在聖誕節前取得領先,其餘五次都是逆轉封王,包括去年的大逆轉。

曼聯在剛剛一輪比賽竄升到英超積分榜第一,這對於爭冠的三支熱門球隊-曼聯、兵工廠和卻爾西-來說都是好事。曼聯有八次奪冠的紀錄在後盾,加上三次領到聖誕禮物,誰說今年不能再拿一次?

兵工廠曾經是聖誕節魔咒的受害者,去年被逆轉的痛苦記憶還在,如今剛好在聖誕前被拉下馬,魔咒不攻自破。卻爾西雖然未嘗過這個苦果,但避開傳言中的魔咒當然也是好事一樁,反正球季進行還不到一半,後來居上的機會還多呢!

誰能笑到最後現在談還太早,球迷還是好好安坐家中,準備觀賞拆禮物日的連場大戰囉!

(2004年12月24日登於蕃薯藤運動網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