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足球季已經熱鬧開鑼,但台灣的球迷卻是寂寞的,因為原本由衛視體育轉播的西班牙超級聯賽不見了蹤影,ESPN的英格蘭超級聯賽場次似乎也在減少,在這個號稱「足球沙漠」的地方,足球果真是要慢慢的沈淪嗎?

據衛視給觀眾的回覆是,本賽季的轉播權還沒有談妥,至於是什麼原因,說穿了都是金錢的問題。

在亞洲擁有高人氣的球星貝克漢,在新賽季加盟了西甲的皇家馬德里隊,當球迷以為,可以藉由貝克漢的知名度,因而多看一些皇馬的比賽,但是,這個如意算盤現在非但打不響,還有可能連其他的西甲比賽都看不到。

皇馬花了鉅資收購貝克漢,想當然爾要藉由貝克漢參加的比賽能撈回多少算多少,所以皇馬的比賽轉播權利費用水漲船高就不難理解,西甲聯盟當然也要藉由這個機會多多賺錢,尤其是喜歡貝克漢的亞洲球迷。

其他亞洲國家或地區,像日本、中國、泰國、香港等地,今年還是可以看得到西甲,原因無他,當地有足夠的足球迷,可以支持當地的電視台支付更高的費用,但在台灣可能沒有辦法。

這讓我想起了年初ESPN在和第四台業者洽談續約的事情,當時ESPN向觀眾動之以情,希望觀眾向在地的第四台業者要求保留ESPN,難道ESPN得以保留,卻要留給足球迷這樣的結局?

足球迷不要再沈默了,如果你想要看到西甲,不要吝於向ESPN反映你的要求。ESPN最近也已經向足球迷釋出了善意,下周將會增加英超的直播場次,而且是直播曼聯對兵工廠的重頭戲,這多多少少是由於許多球迷向ESPN抗議的結果。

2003-04年歐洲冠軍聯賽小組賽昨天凌晨點燃戰火,ESPN除了每周直播兩場延播兩場外,還在直播的比賽後有一小時的特別節目,ESPN方面也表示,如果真的無法取得西甲轉播權,將會增加歐洲冠軍聯賽的轉播場次作為彌補,這對於球迷來說真是個兩難的選擇,當然是兩者都有是最好囉,你說是吧!

(2003年9月18日登於蕃薯藤運動網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