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文章的出現再次顯得尷尬,相信許多讀者看到本文時,於5月29日凌晨兩點的歐洲冠軍聯賽決賽已經結束了。但我還是不得不替它宣傳一下,畢竟這場比賽是2003年足壇最重要的賽事,也可以說是去年世界盃之後最關鍵的比賽。

為何歐洲冠軍聯賽在足球迷心中如此重要?如果世界盃冠軍象徵「世界上足球最強的國家」,那麼歐聯冠軍就象徵「世界上最強的足球隊」。就算是去年世界盃冠軍巴西,陣容也難以和有羅納多、席丹、勞爾、費戈等球星在陣的「明星隊」皇家馬德里相比;不過別忘了,這麼一支強悍之獅卻無緣歐聯決賽,只能眼看AC米蘭和祖文特斯上演「義大利內戰」。

AC米蘭和祖文特斯在歐聯決賽拼鬥,不管最後冠軍誰屬,對義大利足壇來說都已是一大勝利。過去兩個賽季沒有一支義大利球隊打入歐聯八強,今年卻一口氣有三隊打入最後四強(加上國際米蘭),也是第一次義大利球隊包辦決賽兩個席次,讓近年被看扁的義大利足球大大吐了一口怨氣。

義大利隊伍上一次入圍歐聯決賽,是1998年的祖文特斯(決賽不敵皇家馬德里),而斑馬軍團1996年通過12碼罰球擊敗阿賈克斯,則是義大利球隊最近一次奪冠,29日凌晨的比賽,將讓這分別長達5、7年的空窗期劃下休止符。

為了迎接這年度盛會,《足球主義》雜誌和Saints & Sinners都會館特地合辦「歐洲冠軍足球之夜看球活動」,邀請球迷朋友一同手拿飲料,對著100吋大螢幕上火熱的戰鬥畫面痛快的吆喝、嘶吼、怒嚎、歡呼。希望「及時」看到這訊息的球迷,能前來和我們一同享受足球之夜,還有抽獎活動喔!(都會館地址:台北市安和路二段114-116號)

最後,就讓我試試當個「足球諸葛」吧!雖然我比較傾向支持AC米蘭,不過我卻認為祖文特斯能拿下本屆歐洲冠軍聯賽冠軍獎盃,比數多少就不用猜了,我的推測應該影響不了William Hill開出的賠率。就讓比賽結果來看看我這個「專家」到底專不專業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