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在ICQ上,這句話經常被朋友(也有網友)問起。是的,這麼晚了,你怎麼還掛在網上?沒辦法,忙呀!通常我都會這樣回答。

有什麼事情需要忙到三更半夜的呢?如果是平日被問到這個問題,我真不知從何回答起,但如果是今天(星期三的深夜/星期四的凌晨),我都可以找到很好的籍口,看足球唄!

今晚又有足球可以看?是的,明天凌晨(我先聲明,這篇文章是星期三晚上寫的,所以讀者看到的時候時間上可能有點誤差。我想,下個賽季應該建議蕃薯藤將我的筆記改在星期三刊登。)和下周四凌晨,將是本賽季最重要的兩場歐洲賽事,明天凌晨是歐洲足聯盃(UEFA Cup)的決賽,下周更是重頭大戲,歐洲冠軍聯賽(Champion League)的決賽。

如果你是夜貓子,就千萬別錯過明天凌晨的比賽囉,ESPN有現場直播。什麼?你是看到這篇文章才知道有這場比賽啊?不知道現在來不來得及,讓我來告訴你明天的比賽將有那些精彩之處。

明天凌晨的歐洲足聯盃決賽,是由蘇格蘭的塞爾提克(Celtic)對上葡萄牙的波圖(Porto),比賽地點是在西班牙的塞維利亞,等於是兩隊都沒有主場優勢,不過葡萄牙比較近,算是稍佔上風啦。

波圖隊曾經贏得1986-87年的歐洲冠軍盃,塞爾提克也拿過1966-67年歐冠盃,歷史的輝煌算得上不相伯仲。

兩隊在各自的聯賽中都是頂尖的勁旅,波圖拿過22次葡甲冠軍、25次亞軍;塞爾提克更神,38次蘇格蘭聯賽冠軍、26次亞軍。不過兩隊在各自的聯賽中都有一個天敵,葡萄牙是拿冠軍比波圖多11次的班菲卡(Benfica)、蘇超則同樣是11次領先塞爾提克的格拉斯哥流浪者(Rangers)。

兩支歐洲傳統勁旅誰比較強?他們在上賽季的冠軍聯賽有過一次(主客場)交手紀錄,兩隊都在各自的主場擊敗對手。但如果以近況而論,今年已經提前拿到第23次葡甲冠軍的波圖,比起在蘇超仍與流浪者打得難分難解的塞爾提克,應該是稍佔一點上風。

這場比賽什麼最好看?

當然是進球!塞爾提克有一個勇冠全歐洲的進球王拉森(Henrik Larsson),在本季蘇超35場比賽拉森攻進了42球!波圖的後防肯定是「皮皮銼」!塞爾提克本季淘汰了英超的布拉克本和利物浦、西班牙的塞爾塔維戈以及德國斯圖加特等難纏對手,拉森超猛的火力是贏球的保證,連曼聯的教練佛格森都看好塞爾提克。

至於波圖,陣中最著名的要算是葡萄牙國門巴亞(Manuel Vitor Baia),巴亞能否擋得住拉森的砲火,是波圖能否奪冠的關鍵。

好了,就談到這裡,很快就要開球,我該去準備一點零食囉。在此先提醒大家,下周四的凌晨,千萬別錯過歐洲冠軍聯賽決賽,義大利的「德比戰」,祖文特斯對上AC米蘭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