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本來已經構想好本周的筆記,準備向球迷推廌國內最大的一個足球比賽──大專院校運動會足球賽,沒想到正準備動筆時,卻傳來大專院校運動會宣告延期,如果無法在七月一日前復辦,那麼92年度的大專院校運動會就會取消。

這當然是因為SARS的疫情來勢洶洶,現在誰也沒有把握這場仗還要打到什麼時候。今年的大專院校運動會有多達一萬名的學生參賽,如果加上前來加油的同學的親朋好友,一時之間湧到台中的恐怕會達數萬人,政府有關單位決定延期,雖然會使主辦單位損失慘重,但也是不得不然的選擇。

錯過了一年一度的大專院校運動會,對運動員整年來的努力也許因此化為烏有,尤其是已經大四的學生更可能是最後一次的比賽。不過我認為,運動強身本來就不應該帶有目的,比賽競爭固然是運動的本質,爭取勝利更是運動員應有的心態,但在非常時期,即使比賽最後決定取消,也是無可奈何的事。

說起SARS的受害者,《足球主義》恐怕也不落人後。別擔心,不是《足球主義》裡有同事受到感染、也不是有同事需要隔離,而是我們連續兩期為球迷所做的專題和報導,都因為SARS而延期或取消。

看過四月號的讀者應該知道,奧運足球會外賽、亞洲盃女足賽、泰皇超級盃相繼延期或取消,打亂了《足球主義》原本安排的加油和出國的行程。五月號我們又不遺餘力,為讀者介紹了一年一度的大專院校運動會足球賽,結果昨天突然宣布延期,我們來不及抽換本期的內容,只得向讀者大眾說聲抱歉。

今年的大專院校運動會足球賽原本空前熱鬧,男子甲組共七隊、女子甲組共四隊參加,而男子乙組更多達三十九隊,使得原定五月二日開幕的大專院校運動會,足球賽在二十九日就提前舉行。

比賽雖然取消了,但運動可別停止。擁有強健的體魄,才是防止疾病的不二法門。去踢球吧!在陽光底下病毒也是無所遁形的,別讓病毒打敗我們,加油加油!

(2003年4月30日登於蕃薯藤運動網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