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覺得只要自己小心就好,即使SARS有多厲害,做好個人衛生,避免到傳出疫情的地區,應該就可以沒事了。只不過身體健康是顧到了,但很多計劃卻也被SARS給打亂了。

SARS已經令人聞之色變,我也不打算在這裡談這個病,但最近體壇一連串活動受到影響而陸續取消,尤其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足球運動傷害最大,也連帶讓我最近多了不少白頭髮。

剛剛出版的四月號足球主義裡,我們花了很大的篇幅介紹中華奧運培訓隊以及中華女足隊,原本中華奧運隊要在4月5日於中山足球場迎戰來訪的新加坡隊,但相信很多球迷都知道,這場比賽後來因為SARS而取消了。

或許有些球迷還不明白,中華男網都可以冒險去中國大陸參加台維斯盃,為什麼新加坡不能來?其實不是他們不敢來,而是根據新加坡防範SARS的規定,從幾個危險的地方(像大陸、香港、越南、台灣等)到新加坡的民眾要被隔離十天,也就是說,如果新加坡隊4月5日來台灣比賽,假設6日回國,則要被隔離到16日,但第二回合比賽原定19日舉行,新加坡隊也就沒有多少時間可以練習和備戰第二回合,所以不得不取消行程。

正所謂禍不單行,原訂4月17日起在泰國曼谷舉行的亞洲盃女足賽,也因為擔心SARS的疫情而取消。接下來五月底的泰皇超級盃,也逃不過取消的命運。

昨天的最新消息是,英超的艾佛頓頓取消了下賽季季前到中國的熱身賽。至於7月在馬來西亞舉行的英超挑戰盃,說不定也會落得取消的下場。

聽到這些消息一個接一個傳來,真的令人唏噓不已,我們原先計劃要到中山足球場為中華隊加油、到泰國看泰皇超級盃等都被迫取消,難免心中會有無力感。

幸好歐洲到目前為止並沒有太嚴重的情況,歐洲冠軍聯賽也在昨天進入八強的淘汰賽階段。我不打算在這裡預測誰會晉級四強甚至贏得冠軍,那是靈媒做的事,我只想好好的坐在電視機前,欣賞一場場精彩的比賽。

但說到這個電視轉播,免不了還是要發一點牢騷,冠軍聯賽在台灣只有ESPN每晚直播一場,但香港、大陸和泰國等地則由ESPN與衛視體育台同步直播兩場不同的比賽,如果台灣做不到香港那樣可以兩台同時直播(到底困難在那裡?反正都會延播不是嗎?)能不能請ESPN為台灣的球迷著想,不要在比賽的半場時穿插另一場比賽的精華片斷,因為球迷還可以選擇中午或晚上看延播,一旦在比賽中看到了進球和比數,再看延播就沒什麼意思了。

(2003年4月9日登於蕃薯藤運動網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