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級星期天,Super!

提起一個這麼熟悉而且令人振奮的Slogan,並不是要為電視節目打廣告,而是要記住2003年2月9日這個讓足球迷高興萬分的星期日,因為這一天是台灣電視史上第一個足球的「Super Sunday」。

什麼是Super Sunday?常看ESPN轉播英超的球迷可能會聽過或看過,Super Sunday是指星期日連續轉播兩場(有可能更多)英超的比賽,這在中國、泰國、香港和新加坡等地是司空見慣的事,幾乎每周都有Super Sunday,但台灣可說是絕無僅有,因為8:30的黃金時段是很少會播足球的,別忘了足球迷在台灣是屬於「少數民族」,電視台情願重播或轉播一些撞球之類的節目,也不太可能照顧足球迷。

但上周,這個像是奇蹟般的事卻真的發生了!或許說得正確一點,這還不算是Super Sunday,因為第一場曼聯對曼城的「德比戰」是在9日晚上8:25直播,而兵工廠作客紐卡索的比賽則是在10日凌晨12:00直播,基本上是兩個不同的日子,但對台灣的足球迷來說,已經是夠感動的了。

那天晚上,我沒有待在家裡等這兩場比賽,而是與朋友到pub看球,除了想要和更多足球的同好一起享受比賽外,更重要的一點是,我們的Super Sunday還包括了一場義甲的比賽。

當天晚上10點,泰星除了ESPN正在轉播曼聯對曼城之戰外,另兩個頻道則同時在直播AC米蘭對佩魯賈、國際米蘭對雷吉納兩場大戰,由於現場來了一票AC米蘭的球迷,理所當然要看米蘭的比賽,我們的視線於是就在兩台電視之間游走,一會兒在看曼城扳平比數、一會兒則看到佩魯賈攻破了米蘭的大門。

如果你問我快樂嗎?當晚我心愛的兵工廠被紐卡索逼和,情緒是有點低落。但能夠一個晚上看到三場比賽,則肯定是心滿意足。更令人高興的是,在台灣的任何角落,只要你是足球迷,只要你打開ESPN,都應該過了一個愉快的晚上,ESPN與頻道商的戰爭就先放到一旁吧!我們只想快快樂樂的看球而已。

(2003年2月12日登於蕃薯藤運動網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