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誕節不是應該普天同慶,盡情歡樂嗎?是的,在我還沒有接下足球主義總編輯的工作之前,每逢到了聖誕節我一定要空出來陪陪女朋友,而且還要去教堂感受一下濃厚的聖誕氣氛,不過今年實在太忙了,忙到連病都好不了。

忙不知道可不可以拿來當成不常寫專家筆記的藉口(我想蕃薯藤的工作伙伴一定很想扁我了吧?)但其實生病應該是另外一個更好的理由,自從上周二覺得身體不適以來,已經感冒超過一星期,醫生看了三次,但病魔卻還是糾纏不清。

說來也是罪有應得,誰叫自己不聽醫生的話!醫生吩咐不要喝冰的、不要吃辣的我都可以遵守,但叫我不要熬夜那實在是強人所難,誰教我是個足球迷呢,足球迷那有不熬夜的你說是吧。

說到忙碌的聖誕節,英超的足球員們應該才是最可憐的吧(嗯……好像NFL也有聖誕夜的傳統大戰)?義甲和西甲打完12月22日那一輪的比賽後,都可以放假直到1月11日。德甲就更棒了,12月15日上半季結束,直到1月25日才開始下半季的賽程,但殘酷的英超呢?

英超的球員是沒有聖誕假期可以放的,兵工廠的教練溫格就說了,他根本就忘了有聖誕節這回事,因為25日還要練球,26日有一輪比賽、然後29日主場迎戰利物浦、1月1日主場再戰卻爾西,接下來才放個九天的假。天呀,七天內打三輪比賽,難道英超球員都是鐵打的不成?

好吧,聖誕假期可以好好的多看幾場比賽,對球迷來說這總算是個好消息吧?但台灣的球迷恐怕是要失望的,因為這三輪比賽總共三十場,我們只能看到兩場,而且一場是延播,只有29日(台灣時間30日凌晨零時)兵工廠對利物浦是直播,想要在聖誕佳節期間多看幾場足球比賽的球迷,除了找有衛星的PUB(或餐廳)之外別無他法。

今晚正好約了朋友去PUB看球,下次再談囉。

(2002年12月26日登於蕃薯藤運動網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