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兩個周末的晚上,都和好友到pub看英超比賽的現場直播,上周日是利物浦對曼聯,這個周末則是曼聯對兵工廠。這兩場重頭戲對英超的上半季排名有非常重要的影響,所以我們無論如何都得抽空去看。

為甚麼不在家裡看呢?如果你會這樣問證明你並不太關心英超,或者說不常看足球比賽吧?因為這兩場重要的比賽台灣的體育頻道並沒有作現場實況轉播,連賽後的延播或錄播都沒有,所以我們只能到pub看泰國衛星的轉播。

台灣沒有人看足球比賽嗎?我好像寫過很多篇文章都在討論這個問題,不知道讀者看了會不會覺得很煩。不過我還是要不厭其煩地一再重申,在台灣的足球迷其實是很多的。

我不知道台灣有多少的pub可以看到足球比賽的轉播,但聽說過的光是在台北就有五、六家。我這兩周在那裡看就不幫它打廣告了,但店裡人山人海卻絕對沒有欺騙讀者。

儘管沒有重現世界盃時連站都沒有地方站的盛況,但一位難求已經夠讓來看球的我感動不已。

Pub生意興隆當然要感謝ESPN,如果不是因為台灣的頻道不轉播這兩場比賽,想必很多人寧願留在家裡看。畢竟到pub看球是要花錢的。

上一篇文章我支持ESPN絕對是出自肺腑,這次發發牢騷更不是針對ESPN,只想提出我的觀察,給有關單位一點點建議。

如果電視台因為收視率不佳而難以獲得廣告主青睞,那麼選擇轉播收視率高的比賽無疑是雙贏。

甚麼比賽收視率才會高呢?

一.比賽時間在晚間八到十點的最佳,這兩周的英超大戰,開球時間都在台北時間晚上八點半。

二.選擇比較有名氣以及球迷比較多的球隊,據網路上的調查,英超的曼聯、利物浦、兵工廠;西甲的皇家馬德里、巴塞隆納、瓦倫西亞;義甲的國際米蘭、AC米蘭、羅馬;德甲的拜仁慕尼黑都是。

第一點是比較容易做到的,英超的比賽每周都有幾場是在台北時間八點半左右開球,為甚麼都要挑十一點十二點以後的比賽呢?

第二點是知易行難,或許球迷並不十分了解電視轉播權利金的問題。比較知名的球隊,其轉播權利金往往比較高,這在其他的職業運動也是一樣的,所以你很難每一場NBA都看到湖人隊、美國職棒也不可能場場播洋基是同樣道理。

昨天聽到ESPN會續留台灣的好消息,但ESPN的明天是否能讓足球迷滿意呢?這端視有關人士的智慧了。

(2002年12月12日登於蕃薯藤運動網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